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小孩最爱吃的几道家常菜,解馋下饭,做法简单易学,解馋又下饭

宫爆藕丁

1,莲藕去皮切丁,放在清水里浸泡一会,沥干水分备用。

2,起锅倒入油,待油5成热时,放入葱、姜、辣椒段炒出香味。

红烧排骨

食材:排骨500克

辅料:葱白1根,香叶2片,姜一小块,蒜4瓣,桂皮1块,大料1块,盐1小勺,冰糖适量,酱油1勺,食用油1勺,凉水适量,开水适量。

做法:

1.排骨凉水下锅,不盖锅盖煮开。用凉水是为了将排骨中的血水尽量煮出来, 不盖锅盖是为了让异味充分挥发。

2.开锅后会慢慢煮出血沫子,将血沫尽量撇干净后,将排骨捞出备用。冰糖敲碎。

3.锅里放一点点油,放入冰糖,用小火炒糖色,火一定要小。小火慢慢熬,熬到糖的焦香散发出来,颜色也变成浅褐色。

4.把焯过水的排骨倒入和糖一起翻炒。倒入少许酱油上色。放入大料、香叶、桂皮, 姜片、葱段、拍过的蒜。

辣椒小炒肉

食材:辣椒、五花肉、豆豉、葱、姜、蒜头、生抽、白胡椒粉、盐

做法:

1、带点肥肉的瘦肉洗净切成小薄片,用酱油腌好;新鲜的辣椒洗净切成小片;

2、先往锅里放少许食油,烧熟,放入酱油腌好的五花肉,炒熟后均匀置于盘内。这一步甚至可以不放油,可以从五花肉上切下几块肥肉在锅里炸出油来,再下肉片炒.炒辣椒同理,也可以炸点肥肉当作油,这样可以减少吃油;

木耳炒腰花

食材:猪腰2只,木耳适量,青辣椒1个,红辣椒1个,大葱1根,姜8片,大蒜适量、料酒1勺,白醋1汤匙,酱油4汤匙,糖1汤匙,盐少许,生粉1汤匙

做法

1、猪腰对半切,清掉里面的东西,加点白酒和盐搓洗,切花,再换几次水泡半小时。

2、煮一锅开水,焯熟木耳,捞起备用。再用同一锅水,烫一下猪腰,捞起,加调料腌10分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