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3, 2020

南北方冬天“必吃”的美食,汤圆饺子上榜,网友:不吃冬天不完整

南北方冬天“必吃”的美食,汤圆饺子上榜,网友:不吃冬天不完整

每到冬天,就代表离团圆的日子就越近,比如说春节、元宵节都是要全家人一起吃饭的。而且每家每户都有必吃的食物,但每个地方的都不一样。今天我们就来看看,南北方冬天“必吃”的美食,究竟有哪一些呢?

米粿是浙江人,过冬至所吃的一种小吃。它的主要材料其实就是糯米粉,然后又由人一锤一锤的捶打而成,放在嘴里咀嚼特别的有嚼劲。能做成多种颜色,一般常见的为绿色和白色,绿色是因为用艾叶的汁制作成的。而且可以根据每个人的喜好加上点馅,这样更为好吃。

饺子可以说是北方人等到冬至必吃的食物,就像南方人一定吃汤圆一样。不止冬至,北方人会吃饺子。过年的时候北方人也会吃饺子,饺子里面的馅儿非常丰富,吃法有很多种。可以煮着吃,甚至可以做成炸饺子。

馄饨和饺子其实有着相似的效果,只是样子有点不一样。但都是有皮包馅做成的,可以说是馄饨就是饺子的亲戚。馄饨也叫云吞它倒是比较适合做成汤馄饨。它是潮汕人的冬至食物。其实很多人对于擂圆来说有点陌生,其实擂圆和汤圆有点相似,但是汤圆是放在汤里面吃的。但是擂圆却是干吃的,而且它是台州人冬至吃的食物。整个擂圆就是由糯米制作而成,用手揉搓之后再放入黄豆粉中。等到整个糯米团子上面沾满黄豆粉之后,直接放入嘴巴里吃味道可以说是非常的美味。

如果要说南北方在冬天“必吃”的美食,那么汤圆饺子肯定是会上榜。经常会有人说,汤圆真的是什么节都拿过来吃,冬至要吃汤圆、春节要吃汤圆、元宵节更要吃汤圆,真的是一年四季顿顿都有汤圆。因为南方人特别喜欢吃汤圆,而汤圆是糯米制作成。所以吃起来有点糯糯的。有时候大家一家人围着桌子一起做汤圆,真的十分欢喜。最后把揉成的糯米团子煮好,然后大家在一起吃。

最后一个美食就是那就是羊肉汤,绝大部分人都爱吃的东西,冬天喝一碗暖暖的羊肉汤,整个人都会浑身变得暖和起来。用羊的骨头熬制成的汤料再加入羊肉,放一些粉丝,再放一些大白菜,放一点点的辣。一碗浓香四溢的羊肉粉丝汤就制作而成。鲜美中带着一点辣的味道,而因为辣整个人都变得暖和起来!很多北方的网友表示说:如果不吃冬天就不完整。在这么多美食里面,你们的冬天最常吃的是什么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