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春天最容易感冒,常给孩子吃这个,预防流感少生病,成绩涨涨涨!

这两天温度多变,多变到让人受不了,前两天还是9°的天气,今天突然变成了15°,这么大的温差很多抵抗力差的人都感冒了。医院的输液室满是儿童和老人,那场景看着真让人心疼。

要想让孩子老人少生病,不仅要在衣服上下功夫,还要在饮食上多花点心思,对于这一点兔兔深有体会的。这两天兔兔给家里人准备的菜都是杀菌防感冒的,希望家人能健健康康渡过这个春天。

今天分享的这道菜也是杀菌的,主要配料就是蒜薹。另外一味配料请往下看吧!

【配料】

蒜薹 / 杏鲍菇 / 生姜 / 黄酒

蚝油 / 植物油 / 食用盐 / 鸡精

【步骤】

1. 蒜薹挑拣一下,切成段放入水中焯一下。

2. 杏鲍菇切成条状放入水中焯一下,这个水就是焯蒜薹剩下的水,这样避免了浪费,是不是很不错?

3. 铁锅热油,放入生姜煸炒出香味,放入杏鲍菇煸炒一下。

4. 放入适量黄酒调味,这样能是杏鲍菇有股肉香味,吃起来齿颊留香。

5. 放入适量蚝油调味,这样这道菜的味道层次会更加丰富,更下饭!

6. 放入蒜薹翻炒几下,出锅前放入适量食用盐和鸡精调味即可。

好了,一盘蒜薹蚝油杏鲍菇就炒好啦!

蒜薹口感爽脆,味道独特。蒜薹最重要的就是其杀菌作用,蒜薹的杀菌能力可以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,能有效预防流感。想要孩子少生病就让他多吃蒜薹哦!

除此之外,蒜薹还富含纤维素,能促进消化,防治便秘,还能预防痔疮的发生。还有,蒜薹还能降血脂,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,防止血栓的形成。

杏鲍菇,集食用、药用、食疗于一体的珍稀食用菌。杏鲍菇不仅能降血脂,降胆固醇、促进胃肠消化、增强机体免疫能,还能防止心血管疾病。

大家喜欢这道菜吗?

喜欢的话就和兔兔多多交流讨论哦!

更多内容关注:吉兔兔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