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香飘满屋的几道家常菜,鲜香美味,既下酒,又下饭,在家试试吧

茄汁糖醋鱼

食材:鲤鱼、玉米、蒜苗、胡萝卜丁、生姜、香葱、面粉、淀粉、亨氏番茄酱、白糖、香醋、水淀粉

做法

1、鲤鱼一条,清洗干净,鲤鱼去掉筋后。从头部那头开始,倾斜约45度角,把鱼打上花刀,然后在距离约3厘米的地方接着片上一刀,一直片完。

2、打好花刀的鱼放入较大的盘里,均匀的抹上一层料酒和盐,然后加入拍碎的生姜、葱白,抓匀腌制半小时,去腥、入味。

3、把面粉和淀粉混合在一起,加入少许水,搅拌成一碗浓绸的面糊。腌制好的鲤鱼,去掉葱、姜,两面均匀的挂上一层面糊。

4、放入烧热的油中炸至表皮定型,再转中火炸熟,然后大火复炸一遍,至外酥里嫩,捞出沥油后摆入盘中。

5、锅中烧开少许水,放入依次玉米、胡萝卜、蒜苗,焯至断生,捞出备用。

6、料汁:倒约五汤勺的亨氏的番茄酱,调入白糖和香醋,搅拌均匀。

7、锅中加入少许油,倒入料汁中小火翻炒至起大泡,调入少许水淀粉勾薄芡。倒入焯好水的蔬菜丁拌匀,关火淋入几滴明油。

鱼香肉丝

食材:猪里脊肉300克,绿尖椒1根,胡萝卜1/4根,冬笋1/2根,黑木耳6朵,腌肉调料(生抽5ml,料酒5m,水淀粉20ml),鱼香汁(生抽5ml,醋15ml,白糖45克,盐1克,水淀粉20ml),色拉油80ml,葱,姜,蒜末适量、四川泡辣椒4-5根

做法

1.猪里脊肉切细丝,加腌肉调料腌制十几分钟;

2.绿尖椒、胡萝卜、冬笋分别切细丝,黑木耳泡软洗净切细丝备用;

3.调好鱼香汁备用,葱、姜、蒜切末备用,泡辣椒切末备用;

4.锅中放足量油,油六七成热时放入肉丝大火快速滑散至变白,盛出备用;

5.锅中放少许油,放入葱、姜、蒜末炒香,放入泡辣辣末炒出红油;

6.放入胡萝卜、冬笋、木耳翻炒2分钟,放入尖椒翻炒均匀;

7.放入炒好的肉丝迅速翻炒均匀;

洋葱鸡煲

食材:鸡半只、洋葱 1个、葱 适量、生抽 1汤匙、老抽 1汤匙、料酒 1汤匙、糖 1/2茶匙、精盐 2茶匙

做法:

1,半只鸡斩成小块,冷水下锅,焯水后捞出洗干净。

2,洋葱切去两头,切成小块备用。

3,锅中热油,倒入洋葱翻炒片刻,然后倒入焯过的鸡块,翻炒均匀。

4,锅中依次倒入料酒、生抽、老抽,翻炒均匀,然后倒入糖和盐,翻炒均匀。

川汁烧虾球

食材:中等大小的鲜虾500克、豆瓣酱(剁碎)1大匙、番茄酱1大匙、酱油1小匙、姜末5克、蒜末5克、葱末5克、料酒15ml(1大匙)、白胡椒少许、淀粉1小匙、水淀粉1小匙、糖1/2小匙、油适量

做法:

1. 鲜虾去头、去壳,只留尾巴部分,用刀尖或者牙签将虾肠挑除,用刀从虾背剖开2/3,取出虾线,在离头部0.5cm处开一个口,将虾尾穿过去,做成虾球,用料酒和白胡椒及淀粉腌10分钟

2. 锅烧热,倒入足够多的油(能末过虾球),烧至6成热,放入虾球,炸至虾球变色即捞出,沥干油待用

3. 锅中留3大匙油,放入剁碎的豆瓣酱和姜、葱、蒜末炒香,炒出红油,加入番茄酱、酱油、糖同炒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